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

【深究美學講座】~當羅浮宮遇見紫禁城



在資訊攝取日漸貪厭的時代,有多久沒有靜下心來好好體會事物的美好了?今年初夏,穆勒藝文規劃了一系列12堂的美術史課程,以介紹東西方藝術史的學術影片為課程主軸,特邀美學教授用短講的形式,帶領學員們走進一個又一個曾經璀璨的文明

拂開東西方藝術史的神秘面紗

透過欣賞《當羅浮宮遇見紫禁城》這套介紹東西方文明的影片,遊歷不同文化的縮影、理解時代背景如何造就當代藝術的發展,而當代的藝術家又是經歷了什麼樣的思想與體悟,方能創作出一件件刻劃人心的作品。影片結束後,由吳宇棠老師進行深入簡出的美學短講,並且開放學員提問,讓吸收美學知識不再只是面對冷冰冰的螢幕和書籍,而是在面對面交流的過程中,更加深刻地交織出對藝術與文明的想像,進而映襯到自身文化在世界歷史潮流中的定位,於日常中提升藝術素養、拓展更寬廣的文化版圖。


【師資簡介】

吳宇棠 講師

中華民國天主教輔仁大學比較文學博士
法國國立高等美術學院(ENSBA)國家高等造形藝術文憑(DNSAP)
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專任副教授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兼任副教授

課程播放影片:《當羅浮宮遇見紫禁城》DVD,影片版權提供:輝洪公司。


 
【講座資訊】
開課期間:2015/5/31() – 2015/7/5()
上課地點:穆勒藝文(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33BF,大直捷運站)
課程時間:六週12堂、每週日16:00-17:30 & 19:00-20:30
招收名額:30
報名資格:16歲以上,無須基礎,對藝術、文化具有高度熱忱之一般大眾。
報名日期:即日起 -5/15(五)
講座費用:免費為維護課程品質,報名需繳交3,000元保證金,出席次數達到2/3以上將於課後退還。

報名方式
1 線上報名  http://ppt.cc/lqqW
2 電話報名(02)2532-8190,請於週一至週五13:00-18:00來電
※報名後將有專人聯繫通知,收到通知後,請於三日內匯保證金,未於期限完成視同放棄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 出席滿2/3 8堂以上)之學員,保證金於最後一堂課程結束後歸還;超過4堂以上缺席,則沒收保證金。※遲到滿15(含)分鐘者視為當次缺席。
2. 保證金繳交後,若開課前一週內臨時取消課程,退還2/3保證金課程開始後,保證金恕不退還。中途退出課程,名額不得轉讓。
3. 本課程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名額,如中途有學員退出亦有候補機制。本單位保留課程異動權。


穆勒藝文網站:http://mullersalon.blogspot.tw/
穆勒藝文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llersalon

主辦單位:穆勒藝文    贊助單位:台北市文化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