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大直穆勒藝文│靜瑜珈 (平日白天班)



鬆開緊繃的身心狀態

『身體緊繃』是現代人幾乎都有的身體感受,特別是肩頸、脖子、背部、髖部、下肢。這些緊繃並非立即危害生命,但日積月累,除了影響生活品質,將引發實際有感、或探查不出原因的病症。

此外,有健身觀念的現代人,也時常只看重補足或訓練,往往覺得自己不足,卻忘了其實自己的身體裡面,蘊含醞涵著一股生生不息的能量。

『守』、『藏』在養身的環節中,屬陰的層面,能幫我們從身心裡面找資源----鬆開緊繃的身心狀態、激發內部能量的啟動,並將這樣的生命能量時時守住,滋養身心。



啟動副交感神經,改善自律神經失調

現代有許多身心症 (自律神經失調) 朋友受其所苦,透過『靜瑜珈』這樣深沉、緩慢、陰性的練習,能啟動副交感神經、讓過度活躍的交感神經平衡。過程中,心跳會趨於平緩、內分祕系統開始正常調節、消化系統的活動增加,有效減緩身心症狀。


打通經絡的堵塞

『自律神經系統』和中醫的『經絡』習習相關,我們如何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自律神經 ?

" 將自律神經系統視為中醫學所說的「氣」;內分泌系統視為中醫學所說的「血」。透過同屬於外胚層與外界接觸的耳朵、眼睛、鼻子、皮膚等感覺器官,所蒐集的環境、人體需求各方面情報,自律神經系統得以隨時、快速的做調整、校正呼吸、心跳等,讓人體得以在生存的時空中適應得更好,並同步調整內臟器官的血流及肌肉收縮以相互呼應,譬如用收縮運動肌肉,表達回擊或迴避的行為;因此可知自行神經系統,才是「真正」人體生命跡運的主宰 !  " ~~〈經絡與自律神經的協奏共舞〉

從堵塞的經絡處著手,也是靜瑜珈的一大特色之一,透過長時間的停留,在全身放鬆的狀態下,能夠從內推動氣的流動,進而將身體的緊繃處由內而化開來。


伸展、放鬆、充滿允許及支持的練習

『靜瑜珈』著重在胸口的展開、背部的延伸、腹腔及臀部的放鬆,透過各種輔具的支持,身體能在伸展的位置中感到安定,恢復信任生命的本質,允許自己被支持,並充滿陪伴。



【課程內容】
90分鐘,每次含呼吸練習、6-10個體位法、大休息、靜心。

【適合對象】
任何程度的瑜珈練習者,不分男女、及年紀。
特別適合電腦族、曾有運動傷害、產後修復、長時間抱小孩、以及身心需要放鬆與修復的朋友們。

【注意事項】
參加本課程需自備瑜珈枕,可選擇自己攜帶或是教室代購,教室可提供寄放。
※穆勒代購商品:Taimat瑜珈枕‧原價2,280元、團購價85折1,938
商品官網:http://www.taimat.com.tw/
(如需代購請於開課前一週完成繳費)
穆勒藝文提供瑜珈墊、瑜珈磚以及小毯子。

課程時間:
每週二  PM2:00~PM3:30  (滿五人開班)

課程地點:
穆勒藝文(穆勒咖啡館樓下) 台北市北安路59533BF,近捷運大直站,走路約10分鐘。

收費方式:
(1)完整課程,共8週:3,600 (有兩次請假機會,可於週一、週二晚班補課)
(2)任選52,500元方案 (本方案不提供補課 )
(3)單堂報名:600元。

以上須報名時決定,若報名時選擇完整課程,結束要求改成五堂概不受理。提醒您,為縮短報名流程,報名前需先匯款,才能夠完整完成報名手續喲,匯款帳號請見報名表單 !

人數限制:
(1) 5人以上開班,上限12人。
(2) 若額滿會立即關閉報名表單,請直接來電(/line)候補。
(3) 以報名完整課程為優先名額。
(4) 學員個人因素取消課程:2週前取消,退50%學費、一週內退25%學費,課程開始後恕不退費。

報名請洽:
A. 填寫報名表單、ATM轉帳  https://goo.gl/YZYDcW
B. 活動通線上刷卡購票:http://www.accupass.com/go/muller_yoga2
C. 穆勒咖啡館現場報名及繳費

帶領者Manisha學習經驗:
臼井靈氣三階治療師
Akash多元靜心帶領師資班課程證書
妮姑瑪20小時師資
Lulu manna瑜珈師資培訓
西藏心瑜珈第一階
Introduction of Pain Care and Prevention7小時工作坊
Yin Yoga Workshop
泰式按摩學習經驗
天使溝通基礎課程
真實與女性自身連結的練習和生活研習課程
海倫瑜珈順位反轉倒立&後彎研習會

持續於中醫、女性療癒、解剖學上進修學習

有任何問題,歡迎洽詢~

【穆勒藝文--聯絡資訊】
E-mail
mullersalon@gmail.com
LINE ID
@zkn3851v
TEL
(02)2532-8190 (請於每日上午10:00~晚上8:00間來電)

老師介紹與示範:


沒有留言: